艾餹at

你不能学坏 你不用太乖│不参加联文

【文轩】存名

双体育生

文轩│校园恋爱│甜文he│双强│一发完2.2k

主文轩,带翔霖

勿上升真人!

私设同性合法

@盏风眠羊. 弟弟的1k粉贺文





00

你的名字在心里念上三千遍



01

“同学,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宋亚轩”

“能写一下吗?”



刘耀文递出笔,又举起自己的胳膊给他。



“写这?”

“对。”



宋亚轩两只手里都拿着东西,只能把东西都放在一边手上,本来刘耀文想帮忙也被拒绝。



宋亚轩单手褪下笔盖,在刘耀文的手臂上准备写字,刚打完一场篮球,汗水让水性笔失灵,宋亚轩抬头看了眼他。



“这…”

“没事,那写我球服上。”

“不好吧。”

“没关系。”



宋亚轩正犹豫着,前面等着的贺峻霖开始催促。



“亚轩快点,粉都要坨了”



粉还是要趁热吃,没再考虑就往上写了自己的名字,写完把笔递回给刘耀文又说了声再见,才跑到贺峻霖那边去。



刘耀文盯着宋亚轩的背影,笑的找不到眼睛,严浩翔刚下球场,就看见原地不动一直笑的刘耀文。



“诶,你搁这练习微笑唇呢?”

“你管呢。”



“确定不要我管,宋亚轩旁边的你知道是谁吗。”

“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那是他朋友。”



“是我家邻居,估计再有一周就是我男朋友了。”

“男朋友就男朋友,怎么还有预告日期的。”

“上周表的白,他说再考察半个月,不然你以为我这周干嘛天天早起去买早餐干嘛。”



严浩翔耸耸肩,贺峻霖从小就总有奇奇怪怪又可可爱爱的想法。



“看看谁先追到老婆。”

“可别叫老婆,他们两个能打死三头牛。”



刘耀文没见识过,高中的宋亚轩横行各大运动项目,就没一项不擅长,力气更是大的惊人。



也不怪刘耀文看错,一米八的个子偏生了一张幼态的脸,常年光照充足却依旧白嫩。



02

或许是缘分使然,本身总错开时间的两人最近时常相遇。



宋亚轩没有午睡的习惯,就喜欢在中午打球,下午就和贺峻霖在寝室里吃吃喝喝,而刘耀文作为西南特困生,午睡从未缺席,就这样白白错过了大半个学期。



几天下来,刘耀文已经基本摸清了宋亚轩一天的行动轨迹,中午爱去二食堂,晚上就去一食堂吃面,有时候晚餐时间会去拿外卖。



宋亚轩负责过好生活,刘耀文就跟着他的生活规律走,终于是混了个脸熟,见面会打招呼,微信也要说早晚安。



严浩翔每天都在寝室给他施加压力,动不动就说他和贺峻霖的约定倒数,晚上还跟人家视频,要不是扬声器总能传出宋亚轩的声音,刘耀文早就要给严浩翔套上麻袋叉出去。



宋亚轩在玩愤怒的小鸟,每天都气愤的吐槽这鸟一点都不愤怒,连几只猪都干不掉。



刘耀文不懂,他还是没法把这么可爱的小孩跟那个打球带风的“猛男”联系到一起。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 寝室空调突然故障,刘耀文实在忍受不了炎热,带上遮阳伞准备去找地方蹭空调。



路过篮球场时还感叹他们的坚强勇敢,又注意到球场上一人速度和攻势极其迅猛,还没看清人球就被带过去,且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进球框。



又走近看出原来是宋亚轩,刘耀文放弃去找空调室的想法,收起遮阳伞坐在长凳上等着这一场打完。



球场上有刘耀文的朋友,看见他正坐着就过去拉人,他本来也是想上去和宋亚轩打一场,正好就跟着朋友上了场。



宋亚轩看人走出来,客气的打了声招呼,见他没穿球服,以为是自己在上面写了字他才不穿,心下决定再给人买一件。



亲身体验比旁观时看的更加清晰,宋亚轩的速度和技巧都掌握的都是不错的,猛烈又轻松的打法,既不会一下消耗太多体力也完虐全场。



少年好像本就属于球场,像鱼入了水,飞鸟回归了天空。



刘耀文此后总会舍弃午睡时间来和他打球,酣畅淋漓的打了一场又一场,其间宋亚轩送给他一件球服,他摆摆手说生日不在最近,推拉了半天严浩翔上来就把东西拿走。



“我看你俩都不喜欢这球服,那我就收下了。”



严浩翔这么说着,回寝室后还是把东西放在刘耀文床上,刘耀文回来看见了,收起要和他打一架的心,悄摸摸的在床的内侧贴上钩子把球服挂上去。



03

生活总是抓马的,前一天晚上严浩翔还在炫耀着倒计时最后一天,第二天早上就在刘耀文给他念信息的声音里呆愣。



“亲爱的刘先生:

     恭喜你中奖了,我也喜欢你。


  昨晚得到你喜欢我的消息,心情有些愉悦,我总能觉察到你看我的眼神很不一样,却只是告诫自己普信男没有好结果,从贺儿口中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是不敢相信,直到听见严浩翔的那个语音,‘刘耀文气炸了,说他和宋亚轩八字还没一撇呢,我俩就要成了’说实话现在我觉得在做梦。

  其实你没认出我,我还是有点难过的。那年儿童乐园的小篮球场,那个叫刘耀文的小孩告诉我跌倒了可以哭。

                                                ——syx”



刘耀文读到最后,转身拿着那个写着名字的球服就去楼下找宋亚轩,刚把门敲开他就抱上去。



“谁说我忘记你了,你和小时候一样可爱。”

“那你怎么不记得我叫什么了,我不是给你写小纸条了。”

“我不认识字,等反应过来要问我妈,已经和裤子一起洗掉了。”



小宋亚轩在z城的最后一天,父母带着他去儿童乐园,在那里两个小朋友建立起了一日友谊,宋亚轩记性好给他留了电话号码和名字,就是没念出来,刘耀文不爱写字就直接口头说了名字并答应一定要联系对方。



错过了十几年却能重逢,老天给了他们第二次认识的机会。



站在门口抱了快两分钟,最后是贺峻霖打断了这场激动人心的相认。



“要不我给你俩腾地方,进来抱?”

“行,帮忙带下门,谢谢。”



刘耀文觉得自己很有礼貌,贺峻霖翻了翻白眼头也不回的出了寝室,上楼去接他今天晋升的小男朋友吃饭去。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笑得灿烂的脸,捏了一把,悄悄说了句“刚在我球服上写名字那天,我就知道必拿下。”



“说什么?”

“没什么。”

“心机男!”




end.

评论(8)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